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度汇虹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许雨凡 时间:2020-12-07

 

12月3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4教306举行了2020年度汇虹助学金颁发仪式。湖南汇虹试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思昊、销售总监吴建国、人力资源部部长匡平平、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应用化学教研室肖鑫教授、吴锋景老师及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仪式由吴锋景主持。

经班委推荐、应用化学教研室评审,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汇虹助学金。朱思昊代表公司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重点强调了汇虹助学金旨在帮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同学解决“上学难,圆梦难”问题,为国家教育事业出一份力。他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努力奋斗精神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学校、社会做贡献。

公司领导为2020年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及证书。受助学生代表应用化学1701班龚秋燕在发言中对公司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与期望。肖鑫教授、陈镇、李艳红分别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角度感谢了公司的慷慨捐助,并鼓励同学们铭记关怀,传递爱心,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成为栋梁之材。

朱思昊作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他提出了三点: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和运用,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运用的能力,提高对自己、对社会、对行业的认知了解,尽早树立目标,不随波逐流;注重沟通表达能力提升,这有利于获得更多机遇,提升工作成效;注重自身整体形象,给人留下自信自律的好印象。同时,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在步入社会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汇虹助学金是湖南汇虹试剂有限公司2018年在我院设立,该公司每年拿出2万元资助学院贫困学生,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力其顺利成才。

公司在今年的3月5日,向学校捐赠的2500公斤的消毒物资,以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一直支持着学校的发展。此次再度支持学院贫困学生,彰显了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体现出校友对学校的深厚情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