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李冉 时间:2020-11-30

11月28日,大联纺织宣讲会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四教102举行。我校轻化工程08级校友、大联纺织总经理助理刘坚先生应邀为同学们进行企业宣讲和职业生涯规划分享,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主持。

讲座伊始,陈副书记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校与永州大联纺织有限公司的渊源,并对刘坚的到来表示了热烈。职业生涯分享中,刘坚以自身当初对于轻化工程专业的认识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语言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轻化工程的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刘坚说,刚刚开始接触轻化工程的时候,他也没有想到这个专业主攻方向是纺织与染整,但随着近几年的工作实践,他发现,企业对于轻化工程人才的需求量十分之大,并且十分重视专业人才。同时,刘坚以个人经历,结合永州大联纺织有限公司对于轻化工程人才的需求和给予大学生的待遇,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个十分重要的经验:进入一个重视人才、重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公司十分重要。随后,刘坚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解读分析了此时面临就业或实习的大学生的心理:对未来期待又迷茫,对于要进入的企业好奇又担心。刘坚表示,在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岗位的过程中,这些心理在所难免。面临实习就业的大学生在调整心态的同时,应该把自身条件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切实树立自己的目标,灵活应对职业生涯中的问题。最后,刘坚表示,作为当今时代的轻化人才,应该适应多领域发展,不能将自己局限于一小块儿天地。

此次职业生涯分享让同学们接触到了课堂上接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使面临实习就业的同学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于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把控。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