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易兵校长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晚,易兵校长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调研,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院未来发展进行研讨,同时听取学院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人事处、学科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两办主任参加调研。

在化工实验楼二楼实验室,易兵逐一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大家分别围绕人才队伍、教学科研能力、专业建设、文化建设、学生考研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体现出对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

“现在学校申硕暂时遇挫,接下来的三五年更不能松懈,我们一定要挺过去。”“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应该倡导爱岗敬业、爱校荣校的氛围。”“学院博士做高水平科研动员得不够,要加强内外交流,带好年轻博士,也希望学校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发挥更多人的积极性。”“我们还要为学生能考上更好的大学的研究生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学科专业发展要更实现特色发展,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凝练自己的优势和品牌。”“希望学校实现数据整合,减少老师重复提交材料的工作量。”“要赋予学校督导团更刚性的评价权,督促教师潜心教学,教书育人。”与会人员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实现提升,适应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要求。

易兵充分肯定了材料与化工学院近些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果,针对学院未来发展,易兵提出“六个一流”的要求: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产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这既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也是学校办学的既定目标。学校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内涵,材料与化工学院博士比例过半,已经具备向教学科研型学院发展的基础。学院领导班子要谋发展抓落实,紧盯内涵需求,不断解决各种发展中的问题,实现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培育特色,壮大力量,办学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