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教学竞赛

作者:贺爱辉 时间:2021-05-13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5月11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四教302教室举行教学竞赛。学院督导、教学委员会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其他教师现场观摩。比赛由学院副院长陈建芳主持。

经个人报名、教研室推荐,共有王伟刚、黎晓、汤威宜、彭宜、伍水生、黄赛金、沈静、秦牡兰等8位青年教师参与学院黑板教学竞赛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他们围绕专业知识,将课堂内容与时政热点、思政结合起来,从教学内容、板书设计、思政特色等方面展现教学基本功。每人15分钟的讲课主题鲜明,讲课内容深入浅出、逻辑严谨,一堂堂妙趣横生的演示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点评环节,评委对选手们高昂的参赛热情、精心的赛前准备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针对每个参赛者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法,就提升教学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陈建芳对选手的热情参与和评委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她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她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练好基本功,过好教学关,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综合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为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将以竞赛为抓手,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育人水平。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