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印发《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职责》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16

化学化工学院文件 

院字〔20182

 

关于印发《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职责》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职责》已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化学化工学院

                                               201835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职责

 

第一章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第一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为会议召集人,必要时副组长受组长委托可以召集会议。

第二  每学期召开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出现的问题进行跨部门的协调,总结上一阶段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特殊情况下组长有权决定召开临时会议。

第三  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出席的情况下召开。

第四  实验中心是领导小组的执行部门,负责落实领导小组会议的决议。

第五  秘书协助组长收集议案,准备会议议题、资料和文件, 负责做会议记录,整理记录,编制会议纪要,并向全体成员通报。还应负责建立包括各种原始记录、会议档案并保存。

第六  组长不能履行其职责时,可委托副组长临时主持领导小组的工作。

第七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向学院负责,有责任向学院报告工作情况和提交年度工作报告。

 

第二章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第八  组织完善、制定、审核 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审核、完善实验教学设备的使用及实验废弃物处理的操作指导文件,制定应急处理措施、督导检查制度、审核并批准风险评估报告。

第九  组织落实与贯彻执行国家、广东省教育厅及我院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第十  组织实验室安全设施、实验环境、及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与维护,确保实验室安全设施、环境条件及个人安全防护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和规定。

第十一  组织指导实验室网络安全设备的配置和技术防护,确保实验室网络信息安全。

第十二  组织实验室专业人员的各种安全知识培训与考核。

第十三  组织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督导检查。

第十四  负责实验室实验方法、技术规范、操作规程进行修改与更新及新安全防护设施、仪器投入使用前的安全性评价审核。

第十五  负责组织处理实验室安全应急事件,及时了解应急情况事态执行应急处理预案,发布应急命令,将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第十六  负责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调查与处理。

第三章    

 

第十七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第十八条   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第十九条  本办法由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化学化工学院

201835

 

 

 

 

 

 

 

 

 

 

 

 

化学化工学院党政办公           201835日印发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