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5-09

    5月8日晚上19:00,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于四教102举办,易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四位18届考研成功学生到场交流考研经验。

    会议开始,易苏老师就本次考研的情况进行通报,并提醒正在备考的学子在选高校时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定选,应略高于自身能力。

    随后,考入暨南大学的谭莉慧同学上台分享考研经验。谭莉慧在报考学校这方面特别强调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建议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在报考学校时不要扎堆,了解下其他人选校的动向后再根据情况选定符合自己实力的学校。要注意所报考学校的推免情况和高校歧视情况,另要了解想要报考学校的报录比,保持自己在录取几率的中上位置。并在考研中的初试和复试准备环节中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提醒大家各科定要雨露均沾。

    其次,考入湖南大学的熊靖同学给大家解读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建议大家复习应有规划,考试时的复习可根据考试科目先后顺序来安排。最后鼓励大家,“再晚开始,只要有决心就都不迟。”

    然后,考入华南理工大学的袁祥同学主要建议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要注重书中的知识点,试题背后皆有出处,只有深熟书中知识点,才能在复习中事半功倍,更快的掌握试题的精华。考试时应看着体型再答题,切忌审题不清就胡乱作答,考后要及时总结,得出自己的知识漏洞和应考时的不足。并在专业课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复习备考方案。

    最后,考入中南大学的袁海军同学为大家做最后的经验分享。袁海军用“一段录音、二部刷、三个坚持、四个准备、五句良言”高度概括了自己备战考研的生涯。希望有想法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从大三上学期就开始准备,将时间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划分好需要准备的事情和复习的内容。使自己的考研之路走的扎实沉稳,不至于到最后慌乱前行。

    易苏老师在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同学们也在此次交流会中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考研更具自信。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