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团学会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刘雅琦 时间:2019-10-24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10月23日晚19:00,材料与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团学会干部培训大会在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柳芊主持,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学办主任易苏、全体学生辅导员、团学会全体干部干事、2019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

此次大会既是新老干部的交接,同时也注重对学生干部团队的培训、指导。会议由易苏宣读新一届团学会干部任命文件,团总支、学生会、爱心社49名同学自此正式履行职责,并为上一届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陈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致辞,他从自身角度出发,为新一届团学会干部解答了如何才能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的问题。他指出,学生干部光有工作能力是不够的,还要有端正的工作态度和上进心,这样才能在工作的同时不断升华自身,要朝着易兵校长要求的“善于想事,勇于谋事,带着做事,推进事业、成就事业、总结事业”的要求高标准锤炼自身,服务同学。

上一届团总支副书记郭易发言,他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大学三年从干事到干部再到团总支副书记的体会,阐述了学生干部的经历带给自己的成长,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履职经验。本届学生会主席汤孟兰在发言中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谈了自己的设想,强调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和总结。她带领全体干部干事庄严宣誓:“我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公正无私,乐于奉献,勤奋工作,自强不息,为开创团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新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校学联团委学生秘书长廖志豪在分享经验时重点讲述了“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学习是必须放在第一位的,与此同时要兼顾好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这样才能算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校学联学生会副主席李翠在分享时从不同的角度解说了“学生”“干部”的含义,她认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和其他所有同学一样是平等的地位,而后是干部,“干”字在前,学生干部是为同学和学校服务的,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

李艳红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大会开得隆重而热烈。她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怀抱家国情怀,做爱国励志、理想信念坚定的学生干部;脚踏实地服务同学,做求真力行、在实践中成长的学生干部”的要求,强调学生干部要善于思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履行职责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得淬炼,提升品格。

此次大会让全体学生干部强化了自身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清晰了以后工作的方向,为今后团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全体学生干部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效率、改进作风,共同为学院和学生工作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