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4-03

3月24日至3月30日为结核病防治周,为了让学生掌握结核病的预防知识,全面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化学化工学院17级和18级各班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召开班会。

班会活动中,各班以视频、PPT、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班会主要内容为肺结核病的危害性、发病主要症状、主要传播途径以及治疗肺结核病的相关注意事项和误区四个方面。首先,通过PPT的放映,学生可初步了解到肺结核病的定义。然后,通过播放有关肺结核病防治的视频,学生可进一步了解到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以及相关肺结核防治的冷门知识。最后学生通过积极参与相关肺结核病防治的问答环节,认真学习并巩固了防治肺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本次防治肺结核班会也要求学生从以下三点做起,有效预防结核病的感染:一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不随地吐痰;二是要注意健康饮食,均衡营养,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三是要多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同呼吸共命运,抗结核齐行动。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宣传活动,学生对结核病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掌握了一些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