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心理健康班会

作者:张志成 吴梦婷 时间:2016-05-23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的心理素质,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5月22日晚7点30,化学化工学院大二、大一各班举行了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心理主题班会。

   活动以心理委员分享“心理健康”方面知识开始。心理委员将准备充分的资料发放给同学,并对其中列举的极端心理问题进行集体发言讨论。各班心理委员着重强调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询问老师或同学,避免由于阴郁积压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为活跃班级气氛,增强班级凝聚力。各班班长播放精心制作的班级PPT,并向本班同学介绍了班级学习情况、生活小事及班级活动等点滴细节。紧接着,各班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观看包括“复旦投毒案”等有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新闻报道,许多同学在观影后都表示将正视心理问题,妥善处理同学之间的交往。观影后,材料1501班组织开展了“猜猜室友或同学喜好”等拉近沟通的小游戏,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放松紧张的心情。化工1501与化工1502班利用制作的场景弹幕让同学们宣泄日常生活中的负面情绪,拥抱阳光青春。其他各班都有利用几个趣味游戏拉近同班同学之间的距离,欢声笑语从教室里传出来。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同学建立互助、自信的优良品格,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心理发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