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赴彭德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瑶 时间:2020-11-11

11月8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彭德怀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第一支部书记易苏、第三支部书记柳芊和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7人前往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纪念馆,深入学习了彭德怀元帅的生平历史、独特人格和为民务实的高尚人格,缅怀彭总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

彭德怀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我们熟悉的毛泽东赠诗:“山高路险沟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勾勒出彭总的伟岸形象。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红色胜地彭德怀纪念馆,学习他严于律己、一身正气、不惧强敌,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巍巍矗立的彭德怀铜像前,全体老师和同学致鞠躬礼,向彭德怀元帅致敬。在彭德怀纪念馆内的入口,面对党旗,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也让在场的发展对象内心激动万分。随后,全体人员有序参观纪念馆,认真听专业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约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了彭德怀元帅的人格魅力,学习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领悟彭总为党和人民立下赫赫战功,却从不居功自傲,不接受任何特殊待遇,感怀他光明磊落、无私无畏,严于律己、克勤克俭,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的革命情怀。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教育了和平年代的青年党员,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勇担历史使命。革命先烈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的精神,我们不能忘怀!作为国家的未来,我们应当心存敬意和感激,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