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易兵为教工党员上党课 主讲“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

作者: 时间:2020-11-14

11月13日,易兵校长为材料与化工学院、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主持会议。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如何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大变局中中国有哪些机遇和挑战”、“中国在这个大变局中扮演什么角色”,易兵围绕这些问题开展了精彩的阐述。

易兵在党课中谈到,我们所遇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基于四个方面之变:“国际力量东升西降”;“世界格局由两极转为多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崛起;科技革命方兴未艾,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中国的崛起为世界提供了新的现代化模式选择。

此大变局中也催生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充满风险挑战。尽管问题很多,但求和平、谋发展的时代潮流不会改变、世界多极化的趋势不会改变、经济全球化大势不会改变、国际体系变革的方向不会改变。中国发展振兴是百年大变局中重大变化之一,中国的发展是大变局中的正能量。

“此次党课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在这一大变局中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不疑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坚持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中国,有中国共产党坚如磬石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就能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会越走越广。”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